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林科院被命名为“重庆市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日期:2021-01-15

日前,重庆市林科院被市教委命名为“重庆市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基地主要包括珍贵的土壤”“降雨和蓄水”“地质科普园”“植物朋友们”“昆虫变形记”“人工智能+”求生大作战“劳动创意秀”8个板块的课程设计及其学习体验通过青少年亲自探究、服务、制作、体验等多种方式,引导青少年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的意识。

珍贵的土壤板块主要学习和体验土壤知识、土壤的挖运整理、土壤如何孕育生命和保护生命等科普知识。“降雨和蓄水”板块主要学习和体验森林降雨和蓄水在生态环境中的作用和价值、降水量和蓄水量的观测方法等科普知识。“地质科普园”板块主要学习和体验地球的形成、形状、形态、大小以及内部构造、表面形态,矿物质及其分类、岩石分类及成因、地球运动与地貌以及火山爆发、地震、高山河流的形成等科普知识“植物朋友们”板块主要学习和体验植物的种类及其分类、常见植物养护、植物标本制作的方法以及植物对人类生存和生态环境的价值等科普知识。“昆虫变形记”板块主要学习和体验昆虫在自然界中的地位、昆虫生长发育、昆虫标本制作等科普知识。“人工智能+”板块主要学习和体验人工智能在林业中的运用、森林火灾的成因及预防措施、负氧离子监测、常规气象观测等科普知识。求生大作战板块主要通过专家讲解和实践模拟,让参与者初步掌握应对森林火灾、失足溺水等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知识。“劳动创意秀”板块主要了解人类农林发展历史、生物技术在农林生产中的运用、转基因产品等科普知识,并体验植物栽培、插花等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