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开展全市林业资源遥感监管平台监测全面试点工作

日期:2021-01-19

18日,市林业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全市林业资源遥感监管平台监测全面试点工作。各区县林业局分管负责人、资源科和林业执法工作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一级巡视员谢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志刚指出,当前森林资源监督管理面临着新形势和新挑战,违法占用林地屡禁不止,非法林木采伐问题多发,究其原因,森林资源监管技术落后,不能早发现、早处置,往往让小问题变成了大问题,让行政案件演变成了刑事案件,因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林业资源遥感监管平台监测的全面试点工作十分重要。他指出,各区县林业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严格保护是森林资源管理的首要职责和核心理念。他要求,建设使用重庆林业资源遥感监管平台是市林业局党组从加强林业资源监管谋划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创新举措,各区县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先期小范围试点已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精心组织,迅速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全面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达到预期成效;要做好遥感监测试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积极应对,妥善处置;要按时按质反馈验证结果,认真分析反馈数据优化算法,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提高共享融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