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驻清明村第一书记所在扶贫工作队 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

日期:2021-02-28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市林业局派驻第一书记所在的驻酉阳县车田乡清明村工作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重庆市驻18个深度贫困乡镇中唯一获得表彰的驻村工作队。

2017年9月,市林业局作为市文旅委扶贫集团成员单位之一,派遣市林科院经济林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正在西南大学攻读生态学博士的方文作为驻酉阳县车田乡清明村第一书记。清明村工作队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市林业局等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协助村支两委团结带领全村村民,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集中力量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大幅改善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状况,并积极发挥林业科技扶贫的重要作用,大力实施生态扶贫,开发出以枸杞叶为原料的蔬菜、芽茶、面条等特色产品,其中枸杞芽茶产品获得出口认证。清明村2020年实现全村贫困户890人全部如期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8.8%下降至0。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乡村振兴的舞台更加广阔,市林业局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林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