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缙云山保护区开展“三进”爱鸟活动

日期:2021-06-07

为营造全社会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科技活动周期间,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采取进社区、进校园、进保护区方式,按照从娃娃抓起的要求,开展了以“爱鸟护鸟,万物和谐”为主题的“护鸟行”系列活动。

进社区,鸟类救助宣传片在人流量大的北碚朝阳码头LED屏循环播放,连续播放7天,不断增强全社会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

进校区,两场充满趣味的爱鸟护鸟科普讲座在状元小学举行,结合视频、图片演示等方式讲解了鸟类等野生动物的生活习性、栖息地情况,并通过各种互动游戏和问答,引导大家认识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增强生态保护意识。

进保护区,邀请本地居民、农家乐业主等共12个亲子家庭在缙云山保护区通过亲子互动游戏、模拟鸟类救助场景等形式,激发大家对森林以及鸟类的关注和热情,向大家展示缙云山生态环境整治的成效,助力原住民拓宽生态发展思路,科学引导大家认识自然、了解自然,与大自然零接触,倡导大家参与到保护鸟类的活动中,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