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宣传进校园

日期:2021-06-08

为进一步普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科普知识,提升全民预防林业有害生物灾害能力,“六一”儿童节前后,綦江区等区县和万盛经开区的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专业技术人员走进辖区学校,为师生们送上“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大家采用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提问式互动式科普讲解,从什么是森林及作用、森林最害怕什么等展开,用精心制作的幻灯片讲解全市林业有害生物(林业植物检疫对象)的常见种类、形态特征及生物学特性、对森林及树木的危害、如何采取防治措施等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引导学生们树立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意识,争当森林小卫士,自觉维护我们的绿色家园。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到场镇向农民伯伯、阿姨们发放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资料,宣传讲解松材线虫病的极端危害性,增强全社会共抓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