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长江流域亲子自然笔记现场创作活动在缙云山举行

日期:2021-06-0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铭记党恩,记录“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之美,6月5日,缙云山保护区管理局与北碚宣传部、少年先锋报社等单位共同承办了“笔记自然 铭记党恩——长江流域亲子自然笔记现场创作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林业局、市科协及北碚区委宣传部、缙云山保护区管理局等各主承办单位领导出席了在缙云山保护区举行的启动仪式,来自云南、四川、重庆、湖北、江苏、上海等长江流域6省市的3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6省市的亲子家庭代表分享了他们从各自家乡带来的对长江的祝福;活动主办单位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家庭赠送了自然笔记素材和工具,邀请他们在缙云山上开展自然笔记实践。在当天自然笔记实践活动中,亲子家庭分成两大组三小组,寻访探究了缙云山农家乐老板转型为自然导赏员,以及缙云山保护极小种群缙云黄芩的故事,并以此为素材现场创作了一幅幅生动的自然笔记作品。

“笔记自然 铭记党恩——长江流域亲子自然笔记现场创作活动”旨在组织引导长江流域主要城市青少年及其家庭走近长江,通过自然感知、科学探究、社会发现等形式,回顾百年来长江流域的生态变迁以及人们的生存发展故事,创作一批反映长江流域山水人文的自然笔记作品,描绘“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长江发展新蓝图,反映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

“笔记自然 铭记党恩——长江流域亲子自然笔记现场创作活动”是“笔记自然 铭记党恩——长江流域自然笔记大赛优秀作品展”的子活动,此活动正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长江自然笔记作品。预计在今年7月,长江流域自然笔记大赛优秀作品将正式在重庆市内展出,并在此后开展全国巡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