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组织开展“苔藓森林”生态艺术工作坊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7-16

7月9日-10日,重庆市林业局在武隆仙女山自然教育中心开展了生态艺术工作坊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林业局“守护青山”志愿服务总队主办,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十方艺术中心等机构承办。活动组织艺术家、生态学家、社会公众和中小学校学生等30余名人员徒步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认识了解不同类型的苔藓,并在徒步过程中捡拾清理游客遗留的废弃塑料瓶,最后在艺术家的带领下,把散落在山林中的废弃塑料瓶变成精美的苔藓艺术品。

此次“苔藓森林”生态艺术工作坊志愿服务活动是重庆市林业局、武隆区林业局“守护青山”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部分内容。该项活动把生态保护、公众参与、自然教育与艺术创作创新结合,通过生态工作坊艺术作品的创作、展示、分享等方式,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当地生态保护,推动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共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苔藓森林”工作坊艺术作品将在仙女山自然教育中心展陈,重庆市林业局还将持续开展相关艺术工作坊志愿服务活动,希望以此激发社会公众关爱自然的情感,启发大家改变日常习惯,以减少塑料制品使用等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