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实行多层级联防联控机制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成效显著

日期:2021-07-20

   近年来,重庆市积极建立与四川、贵州、陕西、湖北、湖南等相邻省份之间以及市内区县之间、乡镇(林场)之间的松材线虫病疫情联防联治协作机制,构建了联席会议、统防统治、联合检查、联合执法、信息沟通等协作体系,积极推进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截至目前,已与四川、贵州、陕西、湖北、湖南等省际间以及市内各区县(林场)间、乡镇间共签订联防联治协议459份,召开协作会议613次,信息通报725次,开展春季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清理质量联合检查1765次,检查边界除治小班1355个,检查农户4101家,检查边界涉木企业379家,开具联合检查情况记录571份,发现问题并整改107起,联合查处违法案件2件,处置疫木和枝桠14.66吨。
       通过多层次的边界松材线虫防病联防联控协作工作的开展,有效解决了多年以来边界松材线虫病防控不到位、边界不清、疫木除治清理不彻底而相互传播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了边界松材线虫病防控成效,在全市范围有效遏制了快速扩散蔓延的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