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级副总林长张鸣巡林调研石柱县林长制工作

日期:2021-07-28

7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全市副总林长张鸣深入石柱县林区巡林调研。

张鸣来到黄水镇青冈坪森林防火卡口,详细询问卡口开展进出山林车辆及行人的宣传教育、火种收缴和扫码登记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沿林区森林防火步道开展巡林。张鸣强调,要做好夏季高温期间森林防灭火和保护地内日常监管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在“丛林康院”违建项目整治现场,张鸣认真查看整治现场,听取石柱县“四乱”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张鸣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重庆市总林长令(第一号),扎实开展森林资源“四乱”整治专项行动,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不断增进群众生态福祉。

随后,张鸣一行前往中益乡柿子坝小区,实地查看林长公示牌设立情况,听取石柱县林长制责任体系建设和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观看“智慧林长”应用演示。张鸣要求,石柱县是我市林长制试点区县之一,要认真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增强全社会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民知晓、支持和推进林长制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做大做强森林康养产业上下功夫,在严格保护的基础上求发展,协同做好更严格的保护和更高质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