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市枇杷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创新团队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

日期:2021-10-13

近日,我市西南大学牵头组建的“枇杷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创新团队”入选国家林草局公布的第三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名单。

枇杷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创新团队从事枇杷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工作20余年,其中有核心成员10人,已获得枇杷新品种审定7个(其中无核新品种3个),在促进枇杷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7个枇杷新品种已分别在江苏省苏州市、云南省蒙自市进行推广应用,建立了“枇杷科技小院”“枇杷专家工作站”,探索科研与应用推广紧密结合的发展思路,指导当地绿色生态枇杷农场建设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3个无核枇杷新品种在重庆市丰都县和贵州省罗甸县进行推广种植,建立示范基地2500余亩,年均亩产鲜果700余公斤,产品很受市场欢迎,实现了无核枇杷果实的商业化应用。截至目前,该团队在全国已推广应用无核枇杷新品种新技术达20余万亩,惠及农民2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