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金佛山保护区采取“三进一减”形式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1-11-25

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采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保护区减塑”等“三进一减”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名录(2021版)》和金佛山保护区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科普知识,着力助推全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

一是进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野生动物知识,全覆盖进行野保法制教育,切实提高法制素养。

二是进学校。与辖区学校共同开展“守护青山”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学校师生法制教育集中学习1场;自然保护主题教育4课时;校外实践活动2次。让学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从小培养亲近自然、爱护自然的感情。

三是进社区。通过移动公司大数据平台,向社会传播野生动物保护科学知识5000余条,并面向社会公布野生动物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在辖区内重点乡镇社区和主要道路入口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在农贸市场、饭店张贴全面禁止食用陆生野生动物海报,切实提高民众生态保护意识。累计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宣传折页30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10条、宣传海报50张。

四是保护区减塑。11月19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保护区开展爱鸟护飞活动,活动内容分为观鸟和捡拾垃圾两部分,观察到鸟类10余种,其中二级有画眉、眼纹噪鹛、橙翅噪鹛、红嘴相思鸟等6种,并完善相关记录表;捡拾垃圾5KG,分类装置后交由垃圾站统一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