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修订出台政策解读工作规范

日期:2022-05-10

为认真落实《重庆市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修订)》,切实加强和规范全市林业行业政策解读工作,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对林业改革发展重要政策的理解认同,市林业局研究印发《重庆市林业局政策解读工作规范(修订)》(以下简称《工作规范》(修订))。

《工作规范》(修订)立足于“社会公众准确理解政策、下级机关准确执行政策”,形成了主要包括解读范围、解读原则、解读流程和职责分工等内容的林业政策解读操作指南。此次修订增加了同步原则,林业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增加了解读范围,相关林业政策性文件的征求意见稿等应当进行解读;着重明确了起草、征求意见、审核、发布、回应5步解读工作流程;细化了处室职责分工,为进一步规范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提供了依据和遵循。

市林业局将扎实抓好新修订的《工作规范》(修订)的贯彻执行,着力解决“应解读未解读、解读形式单一、解读主体不明”等问题,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推动林业政策落实,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