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林业局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6

5月12日,重庆市林业局联合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在大渡口区四书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泽兵、市林业局二级巡视员熊忠武出席并讲话。

活动要求,在新形势下要强化做好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防灾减灾工作扛在肩、摆上位、抓上手、落到位。

活动强调,全市林业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林业防灾减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以林长制为抓手,以森林草原防火和生物灾害防控为重点,认真履行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高人防、技防、物防能力建设;要扎实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保护生物多样性,规范建立监测预警和灾害治理体系,筑牢各类林业灾害防治根基;要强化“狠、硬、实”五化举措和马尾松林带状改培试点,推动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落地落细,保护林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活动主会场,开展了林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现场知识宣讲和“安康杯”林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竞赛,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同时,各区县林业局也采取不同形式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活动,举办集中宣讲30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