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缙云山林长办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09-23

9月20日,缙云山林长办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秋冬季森林山地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

会上,沙坪坝等五区林长办和缙云山管理局认真分析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唐军对抓好缙云山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改,保持工作力度不松、措施不减,全力以赴做好缙云山脉森林防火工作,以安全稳定的林区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全面落实市总林长令(第二号),逐级逐人压紧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林长制平台作用,以“防”为基础,把“控”放首要,防控结合落实落细资源管护责任,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三要加快完善森林防火工作体系,逐步提升森林防火工作能力水平。针对缙云山片区森林防火工作短板,修订完善森林防火专题规划,建立森林防火专业队伍,提高森林防火专业化水平,强化自然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提升缙云山脉森林防火工作能力水平。

市林业局有关处室、缙云山管理局、沙坪坝区、北碚区、江津区、璧山区和重庆高新区林长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