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全面总结2022年度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

日期:2023-01-19

1月14日,重庆市林业局组织召开重庆市林业生态建设暨国家储备林项目2023年第1次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工作总结会议。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国开行重庆市分行、重庆林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声斌主持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定富,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刘天会,重庆林投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罗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重庆林投公司关于国家储备林2022年建设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重庆林投公司2023年落实<关于深化与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加快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的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储备林“双百万”目标、机制创新、政策支撑、规划引领、组织保障等方面工作展开了交流。

会议认为,2022年我市国家储备林建设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和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从“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围绕“双百万”年度目标,稳步推进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我市国家储备林建设要认真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会谈纪要精神,扎实落实“双百万”任务,全力打造国家储备林建设样板。一要充分梳理总结,全面落实会谈纪要精神,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凝心聚力推进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国家储备林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抓好重点、细化举措,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三要抢抓机遇,紧密结合长江经济带、“双碳”等国家战略,以改革创新、科技支撑为抓手,持续推动林地收储、营林生产、特色产业、试点示范、种苗保障等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