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科院开展重载无人机困难立地条件营造林试验示范

日期:2023-03-14

3月8-11日,市林科院利用重载无人机在江津区珞璜镇“8·18”森林火灾受灾区域的困难立地条件进行营造林试验示范。利用重载无人机,成功将5吨有机肥、12000株油茶等苗木及其工具物资分批次精准运送投放到300亩造林现场接应点,大大提升了造林工作效率;通过无人机播种,成功将0.9吨木姜子、马桑、黄荆等灌木种子混播到300亩造林地块,并开展了播种密度监测。通过探索,可有效固化重载无人机运送、投放物资和播种造林时的飞行技术参数,总结出无人机在重庆林业营造林上的相关技术模型,尤其是在火灾受灾区域山高坡陡、立地条件极差、岩石裸露、植被恢复难度大的区域,更能有效解决造林物资运送困难和造林条件极差的两大难题。

在试验示范过程中,正在江津区调研的市林业局曹春华局长一行对试验示范工作进行了指导,并给予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