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林业科技专家许长征入选第四批林草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

日期:2023-03-16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四批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评审结果。由市林业局推荐的西南大学教授许长征荣获“青年拔尖人才”。国家林草局将在科技经费上予以支持,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科技创新人才计划。截至目前,我市共入选林草科技创新团队1个,林草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1人。

许长征,1983年生,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取得德国图宾根大学生物学博士学位。2014年入选“重庆市引进高层次人才”,2019年入选“重庆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23年入选第四批“国家林草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以林木种质资源发掘、创制和创新性利用为主要研究方向,利用基因编辑等前沿生物技术,开展林木优异性状聚合的分子育种,高效创制速生、抗逆和品质优良的林木种质新材料。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曾获中国林学会梁希青年论文奖和川渝优秀科技论文奖,培养研究生2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