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23-03-17

3月14-15日,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编制工作会在丰都县召开,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定富主持会议,各区县林业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市林业局保护处、风景处、湿地中心、市林规院有关负责人和相关技术团队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前期工作情况,介绍了整合优化方案编制工作方案和技术规范要点,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会议指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自然资源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近日向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报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的函》(办函保字〔2023〕33号),标志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实现阶段性跨越,即将落地落实。各区县要充分认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关键性和紧迫性,按照《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推进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各区县要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锁库数据成果(2022年11月国家锁库版本,以下简称预案)基础上,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评估论证不充分、支撑材料不完备、程序履行不完善等问题,查漏补缺,尽快补充完善。要精准把握政策要求,认真分析整合优化中出现的主要矛盾冲突和难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正确处理好自然生态保护和地方群众诉求的关系。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效推进工作落实,在区县党委、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充分发挥林业部门的牵头作用,建立联席工作机制,重启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加快推进方案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尽快开展评估论证,依法征求权利人意见并公开公示,完善有关佐证支撑材料,于3月底前以区县政府正式文件上报方案成果资料。市林业局牵头处室和技术专班要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周报告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加强沟通协调,力争4月10日前将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上报国家林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