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五举措迅速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调研组调研反馈问题

日期:2023-05-25

5月13日-16日,国家林草局生态司一级巡视员陈建武一行来渝调研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火(旱)灾致死松树的清理工作。期间,调研组先后到梁平、忠县、丰都、涪陵、北碚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随机访问等形式,查看了各地病(枯、濒)死松树以及火(旱)灾致死松树的清理情况,对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巩固防治成效、做好非疫情小班火(旱)灾致死松树除险清患等工作要求。

市林业局高度重视,赓即研究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调研组来渝调研反馈问题举措,要求各区县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全力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一是组织开展灾害木拉网式再排查,确保5月底前全面彻底清除;二是对火(旱)灾现场开展飞机施药防治松墨天牛,降低天牛密度;三是严格落实见台账、见轨迹、见影像和企业承诺的“三见一诺”闭环管理机制,严防疫木流失;四是加大对火(旱)灾区域监测力度,发现枯死松树应第一时间检测甄别;五是加大对火旱灾面积大、扫尾任务重的区县的督查力度,对因灾害木规范处置不力、监测检测不到位等造成疫情加重风险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