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阴条岭保护区面向青少年开展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

日期:2023-0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阴条岭保护区以“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契机,联合巫溪县林业局、巫溪县生态环境局、巫溪县珠海实验小学,共同开展以“探寻秘境阴条岭 共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巫溪县政协副主席刘小泉出席并讲话,巫溪县林业局、巫溪县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以及巫溪县珠海实验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参观阴条岭生物多样性科普馆、珍稀植物知识竞赛、制作保护植物标本、自然笔记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珍稀动植物知识等内容,并向师生代表发放《阴条岭保护植物图鉴》。本次活动既向公众展示了近年来阴条岭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又培养了青少年关注生物多样性、热爱大自然的优良品质。

下一步,阴条岭保护区将常态化开展自然教育科普活动,持续丰富受众人群以及活动内容,为推动全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