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重庆日报:长江流域亲子自然笔记创作活动启动

日期:2021-06-07

本报讯 (记者 左黎韵)蜂蜜是怎么酿造的?缙云黄芩有啥特点?紫薇为啥又叫“痒痒树”?6月5日,“笔记自然 铭记党恩”长江流域亲子自然笔记创作活动在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启动,来自云南、四川、重庆、湖北、江苏、上海等长江流域6省市的30组亲子家庭走进缙云山,观察记录山中的一草一木,并现场制作生动、鲜活的自然笔记。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水利局、市林业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在一整天的活动中,亲子家庭寻找缙云山珍稀动植物物种,探访当地生态变迁的故事,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运用国画技法,将大自然中美丽新奇的东西记录下来,写出感悟。

目前,该活动正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长江自然笔记作品,引导长江流域主要城市青少年及家庭走近长江,通过自然感知、科学探究、社会发现等形式,以“笔记自然 铭记党恩”为主题,创作一批反映长江流域山水人文的自然笔记作品。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展现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成效,倡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