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华龙网:长江流域6省市亲子家庭齐聚山城绘自然笔记 来看孩子眼中的一草一木

日期:2021-06-07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5日21时讯(邱小雅)今(5)日,“笔记自然 铭记党恩——长江流域亲子自然笔记现场创作活动”在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来自云南、四川、重庆、湖北、江苏、上海等长江流域6省市的30组亲子家庭齐聚缙云山参加活动。

“在树干上像挠痒痒那样抓一抓,树冠就会轻轻颤抖,这样的树是不是很稀奇呀......”活动中,亲子家庭分成两组,在老师的指导下走进缙云山,了解记录一草一木。他们用绘画的形式在现场完成了自然笔记作品,回顾了百年来长江流域的生态变迁。

专程带着7岁女儿从云南赶来参加活动的全海燕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自己花了近一年的时间和女儿一起做了一本云南滇池湿地自然观察。希望参加自然笔记的活动让孩子对人与自然的关系有更多认知和感悟。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向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举办了第七届重庆市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根据大赛安排,组织开展大赛子活动“笔记自然 铭记党恩——长江流域自然笔记大赛优秀作品展”。

目前,“笔记自然 铭记党恩——长江流域自然笔记大赛优秀作品展”主题活动正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长江自然笔记作品,并持续组织引导长江流域主要城市青少年及其家庭走近长江,通过自然感知、科学探究、社会发现等形式,以“笔记自然、铭记党恩”为主题创作一批反映长江流域山水人文的自然笔记作品。

此外,预计在今年7月,“笔记自然 铭记党恩——长江流域自然笔记大赛优秀作品展”将正式在重庆市内展出,并在此后开展全国巡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