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华龙网:松材线虫、红火蚁......这些林业有害生物你了解吗?森防科普知识进校园啦

日期:2021-06-09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4日15时讯(邱小雅)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普及森防知识,扩大森防宣传覆盖面,根据重庆市森防站安排,重庆市綦江、万盛等地森防站的专业工作者走进辖区学校,举行了“森防科普知识走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森防站的工作者为全体师生普及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对林业有害生物对森林及树木的危害、如何采取防治措施以及林业植物检疫对象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红火蚁和我市常见林业有害生物马尾松毛虫、松墨天牛、蜀柏毒蛾的形态特征、生物学特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市森防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森防知识进校园是我市创新抓森防,全域抓森防,全龄抓森防的一次新尝试。下一步,我市将开展森防宣传小卫士选拔活动,动用社区全民力量,抓好抓实抓牢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特别是松材线虫病防控相关工作。

新闻多一点

松材线虫:

松材线虫病又名松树萎蔫病,是一种由松材线虫引起的松树毁灭性病害,是目前对我国森林危害最严重的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

红火蚁:

红火蚁是全国农业、林业和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也是全球公认的百种最具危险入侵物种之一。受商品调运数量增加、气候条件适宜等因素影响,近年来红火蚁在部分省区传播速度加快、发生程度加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