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重庆日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驻防重庆

日期:2021-07-21

本报讯 (记者 崔曜 实习生 冯继瑶)应我市请求,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的命令,7月19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市支队120名指战员抵达重庆,驻防巴南区南彭街道,支援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是继去年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之后,国家森林消防队伍再次驻防重庆。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8月份我市各地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高0.3至0.7℃,而各地平均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部分地区偏少1至2成。从7月下旬开始,我市中西部地区有30至40天以上的重度气象干旱,气象干旱较常年和去年偏重。

今年入春以来,全市气温迅速回升,持续连晴高温,且无有效降水。春节期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回乡祭祖、外出踏青人员激增,受不利天气影响,多地相继发生森林草原火情,截至目前全市已发生7起森林火灾,受害面积116.81亩。

目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积极向国家申请派森林消防队伍驻防重庆,支援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据了解,甘肃森林消防总队是森林防火灭火国家队之一,多年来成功处置过多起森林草原火灾。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组建12年来,先后动用兵力10925人次,完成天水党川“1·03”、迭部达拉“3·02”、山西榆社“3·17”等森林草原火灾扑救任务87次,有效保护了国家森林资源安全。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市支队驻防重庆时间是7月20日至9月20日,主要担负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技战术培训等任务。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入驻重庆,既能有效缓解我市森林消防专业力量缺乏等问题,还能提高我市森林防扑火的专业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