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第1眼:野生润楠 认识你真好!

日期:2021-11-25

第1眼消息,日前,黔江区林业部门在武陵山自然保护区发现一株树龄超300年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润楠,这是该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这种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古树。

这株野生润楠生长在一处悬崖边,枝干虬曲苍劲,树冠枝繁叶茂,像一把绿色的巨伞。树干处青苔密布,尽显葱茏,在阳光掩映下呈现出“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的独特景致。

润楠是樟科楠木属常绿乔木,喜阴耐湿,多生长在海拔500米至1300米左右,其树高可达40多米,是我国特有的珍稀树种,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和《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

这次发现的野生润楠古树,为研究武陵山自然保护区植物多样性及区系特征提供了宝贵的实物资料。武陵山自然保护区武陵山管护站已经对这棵润楠实施了挂牌重点保护,并落实了专门的护林员,每天进行巡查、管护,延续这一濒危珍稀树种。

第1眼特约记者 张瑜洋 邹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