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重庆日报客户端:把课堂搬进大自然“山海飞鹰·缙云初夏”自然体验活动举行

日期:2022-05-13

5月11日,在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30余名来自市内野生动植物保护专家和中小学生走进大自然,以科普+体验的方式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态课”。

本次活动以“山海飞鹰·缙云初夏”为主题,由市政府新闻办、市政府外办、市林业局指导,重庆陆海国际传播公益基金会主办,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北碚区委宣传部、重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协办,旨在通过活动提升青少年对猛禽特点及迁徙线路的认知,了解重庆独特地形与猛禽迁飞的关系。

活动通过五种重庆常见猛禽的拼图来进行分组,每个小组化身成为各自拼图中的猛禽,组成迁飞小队,开始了大自然中的迁飞“大挑战”。每个迁飞小队经过蒙眼体验的“迁徙之路”,寻找隐蔽的“食物大搜寻”,解救被困鸟类的渔网“救护行动”。参与者们纷纷感叹道,一只猛禽的迁徙,在面临着食物短缺,气候变化,环境污染,栖息地丧失、盗猎等重重困难时,还在坚强努力的进行迁徙,人类可以为我们城市上空的迁徙猛禽做更多有意义的保护工作。

来自重庆市人民小学的王芊予说:“今天身临其境的体验了重庆常见猛禽的栖息环境,还了解一只小小的猛禽在迁徙过程中面临的大大的挑战,以后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猛禽迁徙的守护者和传播者,尽自己之力,让更多同学参与到自然保护。”、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南美洲生物多样性非常丰富的两个国家——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的驻华大使录制视频,介绍各自国家鸟类多样性及保护生物多样性所采取的举措。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提到该国是全球鸟类种类第四多的国家,有超过1630种。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指出哥伦比亚是世界上鸟类种类最多的国家,大约有1940种,约占全球总数的20%,因此该国率先为鸟类保护实施国家战略。

重庆陆海国际传播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灿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鹰为媒,开展国际城际间社会组织联合护飞、中外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等主题活动,从生态角度讲述重庆绿色发展故事,进一步推动‘山海飞鹰’这一生态名片的传播,让更多城市公众能够走进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