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第1眼:黔江:桑枝育出“生态菌” 变废为宝促增收

日期:2022-05-20

黔江是我市栽桑养蚕大区,目前有桑园10万余亩。当地利用废弃桑植培育生态食用菌,形成桑菌培植循环模式,不仅有效解决了废弃桑枝处理难问题,而且还变废为宝,实现增收。

在石会镇黎明社区上万平方米的食用菌生产基地里,今年第一批桑枝木耳已经进入大面积采收期。据了解,当地把蚕桑枝条收集起来,代替以前的杂木,作为食用菌的培养料,环保又增收。目前,当地全年在石会、太极、黄溪等地累计收购蚕桑枝条将近7000吨,主要生产桑枝黑木耳、桑枝平菇、桑枝秀珍菇、香菇等。

据了解,今年首批200万棒木耳生产结束后,还将利用废弃桑枝生产桑枝菌棒,种植150万棒香菇。预计全年可产香菇100吨左右,产桑枝木耳300吨左右,年综合产值可达5000万元。

接下来,黔江区将进一步做好生态循环,把蚕桑和食用菌产业作为主要特色产业,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白伟 杨磊 勾思 田鹏   编辑 向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