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重庆日报:重庆优化林业植物检疫证书办理流程 “线上+线下”并联办 最快当日办结

日期:2022-09-20

本报讯 (记者 左黎韵 实习生 王森孝)9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建设,市林业局对林业植物检疫证书办理流程进行了调整优化,推出“线上+线下”双渠道并联办理,实现林业政务服务随时办、掌上办,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据了解,自2011年,我市入选全国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后,市林业局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破解难点堵点痛点,全面推进林业常用低风险植物和植物产品跨区域流通检疫申请流程创新试点改革。

为满足市场主体不同时限的办证需求,我市推动林业检疫办证系统与“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深度融合,探索“线上+线下”双渠道并联办理,实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节假日亦可办,让政务服务不打烊。

与此同时,市林业局还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升林业检疫办证效率。其中,审批材料要件由原来的5项精简为1项,最快当日即可办结,情况复杂的也由5个工作日压缩到4个工作日内办结。

目前,全市共有23个区县建立了检疫办证绿色服务通道,各区县还主动将窗口前移,靠前服务,在市场、社区增设临时办证点,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