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重庆日报:用镜头发现重庆生态环境之美 重庆市第六届生态文明建设新闻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日期:2023-02-23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2月22日,重庆市第六届生态文明建设新闻摄影大赛评选结果“出炉”,组照《为“鱼妈妈”搭产房 让“鱼宝宝”住新家》、《大山里的精灵——黑叶猴》斩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北碚区委宣传部、重庆日报联合举办,围绕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主题,记录重庆市各行业、各地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进程,反映重庆在生态保护修复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城乡居民绿色生活中的精彩瞬间。大赛自2022年4月6日启动以来,共收到1.5万幅参赛作品,来稿量为历年之最。组委会从中精选出479幅(组照)作品供评选,最终选出50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入围奖。


  “广大摄影爱好者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发现重庆生态环境之美,发现重庆绿色发展之美,发现重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我们从中更加感受到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义。”市生态环境局宣教国合处副处长聂廷勇表示,希望重庆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参赛作品中的湿地、森林、野生动物、产业林等题材,都与林业工作息息相关。”重庆市林业局宣传信息处处长兰雪莲表示,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大赛中来,挖掘更多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动人场景,通过影像的力量让群众直观体会林业的生态之美。


  “照片中的每一处,都是重庆生态之美的注脚。”评委之一,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鞠芝勤告诉记者,在作品题材的选择上,不少参赛者将镜头对准山城步道、和长江自拍合影的游客、市民身边的边角料公园等,有细节、有感染力,生动展现了重庆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


获奖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