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重庆发布:重庆这个区,再获“绿色中国特别贡献奖”!

日期:2023-04-26

4月20日


绿色中国行——走进国际湿地城市梁平


暨第二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梁平区被授予“2023绿色中国特别贡献奖”


这也是梁平区


第二次获得该奖



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方面


梁平区做了什么亮点工作?


小布丁带你了解


近年来,梁平区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高质量完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必要的“5大体系36个指标”;大力推进“全域治水·湿地润城”,充分利用境内408条河流纵横交错、78座湖库星罗棋布和80万亩稻田湿地等资源,打造“推窗见湿、处处见湿”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2022年,梁平区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和“国际湿地城市”称号,“小微湿地+”得到国际相关组织及协会的高度认可。


20日上午,经中国湿地保护协会批准,由梁平携手江苏常熟、浙江杭州、江西万年、湖北远安、广州海珠、重庆开州、四川绵阳、贵州贵阳等8个市区县共同发起的中国小微湿地创新联盟成立,秘书处设在梁平。梁平区委负责人表示,该联盟将促进各地加强小微湿地保护利用,推动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为全球小微湿地保护管理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当天晚上,在绿色中国行——走进国际湿地城市梁平暨第二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中国小微湿地创新联盟发起成员单位共同见证了《中国小微湿地创新联盟共同宣言》。《宣言》就避免小微湿地持续退化和丧失的风险,以实际行动构建小微湿地生命共同体,促进小微湿地的保护、修复、合理利用和可持续管理发出倡议。


《湿地公约》秘书长穆桑达·蒙巴在致辞中称,“梁平案例不仅突出中国在湿地修复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增强湿地保护功能,还为未来的湿地保护与恢复提供希望和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