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北碚区林业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05-21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林业队伍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群众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互救意识,北碚区林业局按照市林业局和市、区两级减灾委有关工作要求,在北碚区大学科技园健身梯健身平台举行了林业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北碚区林业局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这一宣传主题,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森林火灾预防、林业安全生产和森林病虫害防控等林业重点工作,全方位向广大群众宣传林业防灾减灾知识。北碚区林业局干部职工共32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防灾减灾宣誓、宣传资料发放、防灾减灾问答三个环节。在林业局主要领导的引导下,活动人员与市林业局主会场、其它区县分会场联席联动。活动共制作宣传横幅4面、宣传展板9面,发放各类宣传册900余份,以发放环保宣传袋、宣传扇的形式加强宣传效果,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最后,市林业局通过远程联线对北碚区分会场就林业防火等方面进行知识提问,工作人员都一一进行正确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区林业工作人员防灾减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普及了林业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使林业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深入人心,提高了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今年以及未来很长时间北碚区林业安全和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