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城口县纪委监委专题调研县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日期:2020-05-22

     5月20日,城口县纪委监委专题调研县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座谈会、访谈班子成员等方式,了解党组班子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县纪委监委安排的各项专项治理落实情况。驻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领导随同调研。

     座谈会上,城口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报告了县林业局在抓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干部队伍实行分类管理、分类治理的创新型管理方式。一是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的管理,把党员履职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作为重点;二是用好用活职务职级并行机制,对符合职务职级并行条件的干部职工实行日常考核机制;三是强化借调人员管理,对借调人员实行定岗位、定职责、定责任、定要求,把工作实绩作为优先调入本单位的条件。同时也报告了在落实主体责任机制方面及业务工作创新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座谈会上,驻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对县林业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县林业局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高,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正确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加强对林业项目的监管;二是要充分运用“蛛丝马迹”问题发现机制和“红脸出汗”常态化工作制度,强化干部管理;三是要强化“人岗相适”工作。各班子成员结合分工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城口县纪委监委领导对县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法律法规,重点学习《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并针对性地对重要内容进行了诠释;要做实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要深化治理“五种歪风邪气”,巩固作风建设;要抓好各级各类巡视巡察检查等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林业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