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重庆首个湿地学校在梁平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20-06-30

6月28日,我市首个湿地学校——重庆小微湿地特色学校在梁平“三峡竹博园”正式挂牌成立。重庆小微湿地特色学校由梁平区湿地保护中心与梁平职教中心共同发起建立,该学校的建立标志着梁平湿地自然教育进入新的里程碑,对助推梁平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梁平区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全域湿地·湿地润城”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目标,积极创建国际湿地城市,率先提出“城市湿地连绵体、乡村小微湿地和乡村湿地生命共同体”三个湿地生态保护理念并探索实践,同时依托长江三峡自然学校,致力推进湿地自然教育进校园,合力共建湿地学校,编排湿地自然教育教材,广泛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湿地知识宣讲和社会实践活动,让中小学生能够系统学习自然生态知识,了解湿地、认识湿地、保护湿地,激发他们热爱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