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荣昌区林业局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07-02

    6月29日—7月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为抓实节能降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简约适度的工作生活方式,打造节约型机关,荣昌区林业局组织开展了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一是召开荣昌区林业局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了我区开展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广泛宣传,提倡绿色、低碳化办公。倡导干部职工自觉爱护水电设施、节约水电,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减少油耗、节约办公耗材,实行垃圾分类。通过LED显示屏、张贴节能海报、利用多媒体、微信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节能减排工作,营造崇尚节俭、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7月2日“全国低碳日”活动当天,荣昌区林业局举行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体验不乘坐办公楼电梯上班,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