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綦江区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30

      7月28日,綦江区在赶水镇利用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百日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赶集天,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摆设宣传展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宣传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及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发放森防环保宣传袋300个、森防宣传画报200份和森检折页200份。

     二是深入辖区涉木企业、施工现场、存放仓库,对加工、经营、使用的木材及制品进行检查,向其发放宣传资料,签订《合法调运、加工、经营、使用植物及植物产品承诺书》,填写《检疫监管情况登记表》,告知法律法规和检疫相关规定。

     三是到苗木生产企业宣传。深入辖区苗圃生产基地,开展对苗圃育苗数量、品种、规格、面积等方面的调查和检查,向其宣传调运检疫、产地检疫相关规定,同时并对苗圃人员就苗木如何抗旱,病虫害防治及生产经营档案管理等方面开展技术指导,提升林木种苗生产质量。

     下一步,綦江区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赶集宣传、院坝会、组织培训等形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百日宣传”活动,让社会积极支持、林区群众主动参与到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