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璧山区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及种苗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日期:2020-07-31

    璧山区林业局按照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木及种苗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于6-7月积极开展了全区松材线虫病疫木及种苗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一是组建了执法专项行动队伍,制定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二是积极开展执法检查,区林业局联合各镇街执法人员,开展检疫执法专项行动9次,排查辖区内涉木企业42家,向涉检企业发放《松材线虫病宣传资料》、新修订的《重庆市植物检疫条例》、各种宣传折页和粘贴画等资料500多份,大力宣传松材线虫病的严重危害性,向企业解读非法调运、经营、加工松疫木的违法行为和处罚标准,要求各涉检企业签订《合法调运、加工、经营、使用植物及植物产品承诺书》。三是对部分花卉苗圃基地、中草药种植基地进行了突击检查,查看《森林植物检疫登记证》、部分调运苗木的《植物检疫证》,严肃查处林业检疫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