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北碚区启动智慧林长建设助推森林防火监测全覆盖

日期:2020-09-15

为更好地监测和预防火情,提高全区森林防火效率,确保辖区森林防火无死角,实现防火监测全覆盖,北碚区启动智慧林长建设项目。项目计划在全区所有涉林街镇、国有林场安设65个智能卡点、14个红外线热成像监测点和40个高塔视频监控点。

8月25日至9月6日,北碚区森林火灾预防中心对全区65个智能卡点及14个红外热成像进行实地现场勘查,确保每个卡点和热成像都能安装到位,实现功能覆盖。智能卡点配有高清摄像头和防火宣传喊话喇叭,高清摄像头可通过后台服务器对入山的所有车辆进行摄像登记,掌握林区内车辆信息数据;防火宣传的喇叭对每个入山的行人和车辆都进行防火宣传,做到防火宣传常入于耳,防火意识铭记于心。红外线热成像监测点可监测1公里之内2×2平方米的热感火点和1-3公里内的烟雾,重点监测地表火和附近野外用火,做到火情早发现,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

项目预计在今年10月份左右完成,12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真正实现人防技防“两防”合一,车辆人员信息、火源热感信息、野外用火信息“三监测”一体化,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