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璧山区全面开展2020年松材线虫病秋季专项普查工作

日期:2020-09-25

为全面摸清2020年全区松材线虫病发生、分布及危害情况,科学制定年度实施方案。璧山林业局近期召开了2020年松材线虫病秋季专项普查工作会议。

    本次秋季疫情普查是科学开展“十四五”期间松材线虫病防控5年攻坚行动的重要前提和基础,璧山林业局要求全区镇街、国有林场认真履行疫情监测调查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林草局新修订的《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普查标准,扎实开展疫情踏查、详查和取样工作,坚决防止少查、漏查、瞒报等现象,务求全面、准确摸清疫情底数。同时,要求委托的资质单位全面监测调查,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对辖区内所有松林全面开展调查,确保覆盖率100%;突出重点,加强对交通要道两旁、通讯与电力线路两翼及其设施周围、厂矿、木材加工企业、在建工程、城镇周边等人为活动频繁区域松林的调查普查;及时整理归档调查资料,建立健全普查档案,按时上报疫情监测普查表和疫情分布小班详图,为制定全区2021年松材线虫病除治实施方案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