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綦江区组织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信息系统培训会

日期:2020-09-25

    9月21日,綦江区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信息系统培训会议,安排部署当前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区森防站、区国有林场和各街镇负责林业工作60余人参会。

    培训会从监测预报、防治管理、检疫监管、松材线虫病防控四个方面讲述了“林业通”的操作流程,使各位系统信息员熟练掌握定位、照片采集、数据上报等操作。綦江区林业局副局长张学军强调,各单位必须统一思想,充分认清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严峻,按要求每季度每位信息员上报30次监测预报数据信息,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参会人员充分意识到监测预报工作的时效性和重要性,有力提升了基层监测信息人员的业务水平,对推动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