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綦江区林业局坚持“三到位”推进脱贫攻坚成效调查

日期:2020-09-28

9月18日,根据全市的统一安排,市脱贫攻坚成效调查组入驻綦江开展调查。綦江区林业局高度重视,提前统筹,摸底数、讲标准、压责任,确保生态扶贫调查指标质量。

    一是摸“清”底数,台账精准到位。组织工作人员对普查表中村表、户表涉林调查指标进行了全面核实、修订,严把质量关和时限关;建立了92个林草业扶贫基地台账和涉1765户、5514人的贫困户享受退耕还林情况等5个生态扶贫台账,务求真实、规范、准确和统一。

    二是讲“明”标准,结对帮扶到位。召开职工大会、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文件精神,多次强调政策标准,明确帮扶责任人的帮扶事项和工作要求,要求全力配合脱贫攻坚成效调查工作;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入户自查帮扶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力争做到结对帮扶优质化、长效化。

    三是压“实”责任,迎检工作到位。迅速行动,先后召开工作推进会6次,深入研究,落细、落实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对标对表,确保扶贫台账有精度、结对帮扶有温度、政策宣传有广度、工作推进有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