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开州区自然保护地中心赴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考察学习

日期:2020-09-30

9月17日,开州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主任熊森带领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袁兴中团队一行赴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考察交流,学习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及科研宣教开展经验。



18日上午,在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中心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议,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局长李东强、副局长蔡莹,重庆大学教授袁兴中团队人员,开州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主任熊森及中心人员,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海珠湿地宣教中心主任范存祥对海珠湿地发展历程、科研宣教、人才队伍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参会人员之间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考察人员一行来到小洲垛基果林生态修复示范区,参观了生态修复后独具特色的岭南垛基果林、沼泽、生态观鸟台等湿地景观。重庆大学袁兴中教授在示范区内的“百年荔枝学堂”为大家讲授了关于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的生动一课。
    18日下午,我中心考察人员同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科研宣教相关负责人员就科研宣教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专题交流学习,积极分享自然教育开展经验。在19日上午和下午分别考察了海珠湖湖心岛和海珠湿地公园二期建设情况。


    

    本次考察开拓了思维,开州区自然保护地中心将借鉴学习海珠湿地先进经验做法,认识目前工作存在的短板,结合自身特色,深度挖掘科研宣教潜力,加强生态资源保护与生态项目建设,科学系统的推进包括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在内的开州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