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荣昌区林业局出实招抓党建促进业务工作正常有效开展

日期:2020-10-13

荣昌区林业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协调进步。

今年初,荣昌区林业局党组制定《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重点工作计划》,明确了党建具体工作任务,落实了监督检查和保障措施。荣昌区林业局党组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对照年初计划,认真组织开好了民主生活会,局属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并至少每年讲一次党课,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有实质内容、实际效果。同时,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使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结合更加紧密,党员管理教育更加精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

该区林业局属各党支部继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开展的“制度执行年”活动和党员干部“十指连心”六项制度,建立健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党建工作的强化,有力促进了荣昌林业各项工作正常有效开展,国土绿化、林政资源管理、林业科技、林业产业、脱贫攻坚、安全和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