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巫山县举办松材线虫病监测防控技术培训

日期:2020-10-13

近日,巫山县召开松材线虫病监测防控技术培训会议。全县24个乡镇、2个街道、3个林场的分管领导和主要技术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重点讲解了新修订的《森林法》、《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松材线虫病疫木区和疫木管理办法》、《松材线虫病生态灾害督办追责办法》等法律法规、政策规范及疫木清理等技术要求。

    巫山县林业局局长张明祥就抓实做好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作了全面安排。要求大家提高站位认识、高标准监测、高质量清理、多方式治理,切实将松材线虫病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尽早实现拔除疫情目标。依照相关法律和政策依据,要求各乡镇(街道)将松材线虫病的监测、专项普查、疫木清理等相关费用列入财政预算。

    通过培训,增强了乡镇(街道)对松材线虫病极端危害性认识,提升了监测防控能力水平,坚定了“打赢松材线虫病疫情这场战役”工作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