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城口县完成2020年度生态护林员培训工作

日期:2020-10-26

为强化生态护林员管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今年7月以来,城口县林业局组成专门的培训工作组,利用3个月时间,先后在全县25个乡镇(街道)对3096名生态护林员开展了履职培训。

一是开展并完成信息核实工作。为确保所选聘的生态护林员满足相关政策条件,工作组采用身份证面对面核对办法,全覆盖开展生态护林员身份信息核实工作,共完善37名生态护林员身份信息错误资料,对38名身体条件不符合选聘条件及外出打工人员责成相关乡镇进行整改,杜绝了非建卡贫困户人员聘为生态护林员问题的发生。

二是掌握了生态护林员在岗情况。为准确掌握各乡镇(街道)生态护林员履职到位情况,工作组采取提前一天通知乡镇(街道)安排生态护林员培训的办法,对每个乡镇(街道)生态护林员在岗情况进行了突击性抽查。全县生态护林员培训到会率90.8%,护林员在岗率达95.9%。

 三是进一步提高了生态护林员责任意识。工作组重点宣讲生态护林员选用的原则标准、工资待遇、劳动保障等政策,强调生态护林员的职能职责,要求全县生态护林员做到“三看三说三做”, 坚守信心、踏实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生态护林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