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荣昌“无刺花椒良种筛选及丰产栽培技术集成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现场查定

日期:2020-10-28

10月26日,重庆市林业局科技兴林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现场查定专家组一行4人,对荣昌区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承担的2017年科技兴林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无刺花椒良种筛选及丰产栽培技术集成研究”进行了现场查定。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广顺街道工农社区无刺花椒繁育圃、采穗圃、示范园进行了现场查看。在项目汇报会上,项目主持人吕玉奎正高级工程师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并回答了专家质疑。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质疑后,形成了现场查定意见,一致同意通过现场查定,并对《无刺花椒良种筛选及丰产栽培技术集成研究》项目的实施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无刺花椒良种筛选及丰产栽培技术集成研究”项目优选出无刺花椒一级优良单株46株,筛选审定荣昌无刺花椒良种1个。项目集成应用了荣昌无刺花椒优树选择、良种筛选、嫁接繁育及丰产栽培等关键技术4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发表研究论文6篇。项目实施期间,建立了荣昌无刺花椒繁育圃5.1亩、采穗圃15.2亩、示范园31.6亩;采穗圃出产接穗12.2万枝,繁育圃出产苗木3.1万株,2019年项目示范园花椒产量达到350kg/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