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永川区强化松材线虫病除治措施保安全

日期:2021-01-07

近期,永川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深刻吸取“12.4”吊水洞煤矿安全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加强全区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相关安全措施。

一是集中组织责任单位和除治队伍开展安全教育,每个除治队伍进场时,必须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二是强化现场管理,要求除治现场必须配齐安全帽等防护工具以及灭火器等防火设备,确定专人保管使用磷化铝,同时做好台账登记。

三是落实跟班监管安全员。每个除治队伍有跟班监管安全员,佩戴红袖章,进行旁站式监管,对现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醒,规范除治各环节管理,督促落实疫木“七不烧”制度。

四是分片包干强化除治质量监管。森防站、国有林场有关人员分片督导,适时巡查监督。

五是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全区的除治质量及安全生产进行监理,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

六是督促检查考核。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分组对各单位进行再次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具《永川区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监督检查问题告知书》,按《关于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扣减包干除治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