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云阳县基层各单位多措并举推进疫木除治清理工作

日期:2021-01-14

近期以来,云阳县各乡镇(林场)切实采取各种措施,纵深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百日大会战”

一是各乡镇党委、政府把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纳入年度中心工作,确定为“一把手”工程;在疫木集中除治期间,各村通往山场的主要路口由村干部值班巡查,严防疫木流失。

二是在除治中加强督促检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时限督促整改销号,确保质量;同时将除治工作纳入镇政府效能督查,每周收集工作进度,点对点督办,确保序时推进。

三是推行松材线虫除治工作责任制,除治效果与村年度目标考核挂钩;对县级拨付的除治经费全额用于除治工作,将森林抚育、补植补造项目优先安排到松材线虫病疫区,确保除治工作效果。

四是采取一包三年的施工队伍除治方式,同时启动惩罚机制,对于不规范操作的除治小班,加大惩扣金额力度;镇除治清理小组不定期对除治小班进行巡查监督。安排专人跟随除治队一起跟班作业施工;对砍伐的疫木、树枝,按技术规程登记造册,并选择安全地方统一焚烧,全程监督检查,确保疫木不流失一枝一桠一节,疫木除治工作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