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市林业局领导熊忠武督导巴南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18

202118日,市林业局二级巡视员熊忠武一行到巴南区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熊忠武一行深入到东温泉镇河岸村、锡滩村和圣灯山沿滩村,检查了林区农户疫木清理质量、现场监管人员到位情况、安全检查责任落实及记录、除治小班台账登记等工作,对除治施工现场进行了除治技术和安全指导。熊忠武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检查和责任落实,选好火场、设立隔离带、配备扑火工具;二要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建立镇、村、社、护林员网格化监管体系,抓好现场监管、质量巡查和疫情监测,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组长和护林员包小班的责任机制;三要强化疫木封锁,防止除治疫木流失,农户使用疫木问题要做到常年禁止;四要实行有奖举报制度,提高举报奖励标准,激发护林员的主动性,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发现问题一经查实,要加大除治相关责任人的惩处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