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璧山铜梁两区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获评全国先进集体

日期:2021-01-21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防治总站在全国1000个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中评选出502020年度全国先进集体,我市璧山区、铜梁区两个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获此殊荣。

按照《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管理规定》,璧山区、铜梁区两个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承担了国家林草局下达的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任务,发挥了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的骨干作用,认真组织开展了林业有害生物灾情监测和主测对象监测预报,按时制定了监测预报年度工作历和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了监测预报制度,严格落实了护林员对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报告的法定职责。初步建立起覆盖全面、调查准确、及时上报森林病虫监测网络信息,为推进实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特别是高质量完成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