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北碚区委督查室专项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1-01-21

2021年1月14日,北碚区委督查室与区林业局、区应急管理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突击检查,以进一步压实防火工作责任,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检查组在东阳街道桃花山森林防火检查站,现场了解日常防火进山检查工作情况,询问值守人员对相关工作规程和责任辖区的熟悉程度。对检查站内有关物品摆放凌乱,不符合有关技术规范的情况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马上整改。

检查组在一处随机抽查的枯死松树除治现场,对枯死松树焚烧和疫木伐桩工作的规范性进行了细致检查,发现施工单位在枯死松树焚烧现场存在两个安全隐患:一是准备的二氧化碳灭火器不适于野外灭火;二是施工人员往火堆中添加木材不规范,存在火星飞溅引燃周围林木的风险。检查组当即对该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并当场下达森林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区林业局。

在冬春季节特别是在松材线虫疫木集中除治“百日大会战”期间,北碚区委督查室将森林防火工作纳入重要督查内容,单独或组织相关单位,深入一线开展暗访和突击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倒逼相关责任单位,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全区森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